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我带了江澄滤镜


预警就是题目

我从来没为江澄说过什么,今天我的心态非常爆炸。
不太知道你们喜欢一个角色时的心情,我喜欢他的时候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好,有又希望全世界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他的好,这样的非常矛盾的心态。
江澄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角色,黄少天是第二个。先后入魔道和全职,这两个角色就是我的命!
我对忘羡的好感是被忘羡粉一点点磨完的,你们都知道有一个成语叫爱屋及乌,我认为恨乌及屋也可以。嗯……我不管这就是一个充要条件!
我是在必有一挂的生理考试之前熬夜看完的《魔道祖师》,被脑洞和剧情吸引!于是良心非常过不去,考完第二天立马补订了全文!蓝二真的是我魔道的初心……
说实话我第一遍刷魔道,并不喜欢江澄这个角色……我讨厌他的原因很简单――你凭什么凶魏哥?客观(可能也不太客观)的说,墨香是将江澄当反派塑造的。

原著随便摘抄了句,你们可以感受下

他言语刻薄阴毒,句句似褒实贬,意有所指

我后来检索了下,阴毒这个词用在人身上,除了用在江澄身上,还有薛洋,金光瑶,王灵娇以及聂明玦训斥对金光瑶不尊重的修士。

我非常希望这只是我想多了。

然后说说我是怎么喜欢上江澄的,这是二刷魔道时候的事了。

二刷嘛~总会注意一些一刷不注意的事情,比如江澄。

我跳出忘羡感情线只在上帝视角来看这个文,偶尔不自觉将自己带入江澄,我发现我当时的想法直白而片面。(和别人没关系只说我自己)

江澄这个性格的形成可以说和父母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
父亲江枫眠,比起父亲更像是一个宗主,他看待江澄时,更多时候是用看待继承人的眼光,感性的时候很少。

我把这个想成一个父亲望子成龙,于是要求格外严格(哪怕是我自欺欺人呢?请不要戳穿我的美梦。)。他感性一面在魏无羡身上倾注更多,比如他会一时高兴把魏无羡托在自己手臂上,但在江澄的记忆里他抱自己不超过五次……

我见过这种对别人家孩子蜜糖对自己家孩子的棍棒的教育方式。就比如我妈和我姨对我和我哥,不管谁惹祸原因是什么,永远是我妈训我,我姨训我哥。

可能是我心大,也可能是经常两个人一起挨训,我并不会钻牛角尖。但这不代表一个家庭关系不和谐,敏感多思想的小孩子不会多想。

我觉得江枫眠和虞夫人是典型的不如离了的婚姻代表。虞夫人要强,她的某些负面情绪会感染江澄,她用魏无羡训江澄的话说是给江澄听的,其实更多的是想让江枫眠听的。

于是江澄就接受了来自父母的双重否定……(一个说他没有江家家风,一个说他什么都不如魏无羡)我真的不敢想象那时候的江澄……

我从不否认魏哥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在某些人眼中的圣母也是因为生存环境。一个流浪过和狗抢食的孤儿,一点点善意他会无限放大,十倍报答。说实话他爱江澄,爱莲花坞,爱师姐,爱师兄弟,甚至爱虞夫人。但是他做事有时太冲动,不顾后果。嗯……有些个人英雄主义,或者说他太理想化。条件允许的话我也非常想像魏哥一样快意恩仇。

事实上,江澄身上还背着莲花坞,他的所有的善都在不影响父母阿姐,不影响莲花坞,不影响魏无羡的条件下释放的。但你不能说他不善良,人性本就是自私的。

那些说江澄的,我希望你们考虑一下,江澄是为什么失丹的?金凌为什么变成孤儿?江澄为什么会父母双亡?莲花坞为什么覆灭?魏哥很好,这些无意中造成的不可挽回的后果也很严重。

四百个缚仙网说布就布的强势和底气都是他一点点挣出来的(我并没有说他的做法正确),莲花坞当年被灭成什么样,我看一回哭一回好么?

好了……剩下还要好多但我突然想偷懒了,有机会再逼逼……难为各位老爷们看我这破玩意。

再次重申,我非常讨厌江澄与狗对愁眠,以及玩江澄单身梗的。

对diss江澄的我只想说,好好的当人不好么?狗年就变狗么?

评论(26)
热度(138)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