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又一个长评

某宝疯狂暗示,我不能装傻了。

再说一次:我南小天使 @汝南第

今年1.5,也就考试周前后,我宝给我发了一个新文档,名字叫《罗曼蒂克消亡史》。大致讲了一个枯萎的爱情故事?说是爱情故事也不尽然,这文给我更多的印象是江澄一个人的轰轰烈烈,而蓝曦臣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很丧很致郁,但真的很好看。文件大小从11k到51k,我看她一点点完成这个可以说有些悲壮的故事。

――依旧是剧透分割线――

文中的阿澄是一个缺少家庭关怀的孩子,蓝曦臣是一个温和而又不失同情心的咖啡店主。
他们的初见并不美好甚至可以说狼狈。滂沱大雨,淋湿的校服,自鬓间断续滴下的水珠……唯一不算太糟的事情是,那双眼睛还称得上明亮。

蓝曦臣对江澄很好,有点儿无原则的宠爱,亦父亦师亦亲亦友。

和阿澄一样,我也不太想提及他的家庭。如果非要让我找个词来形容江家父母的这段婚姻,大约是:名存实亡。无论是江枫眠还是虞夫人,都是棱角锋利的人,他们被一纸婚约强行栓在一起,故意或者无意间划伤对方的故事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但毫无疑问,江澄完整地继承了父母风骨,锐利倔强到让人心疼。

江澄很理智,理智到将自己所有的情感局限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里,从不越界,也不允许别人掀开盖子探头探脑。而蓝曦臣?蓝曦臣对江澄来说不是别人。在蓝曦臣面前的江澄会不自觉放松,有一些少年人的可爱。而当他意识到自己对蓝曦臣的感情的时候,这份可爱也不见了。他变成了蓝曦臣最虔诚的信徒,他祈祷他爱他。是祈祷而不是乞求,所以说江澄还是江澄,他有他的骄傲。

蓝曦臣对江澄的感情线并不明朗,我看到结尾也没觉得他对江澄有特别深的感情,友达以上罢了。个人觉得蓝曦臣对江澄的感情就不是爱情的方向,连恋人未满我都觉得牵强。他对江澄更多的是不忍明珠陷于污淖。他小心的将他捧出泥潭,涤净污水,巧手雕琢,赋予他更深刻的美,再多就没有了。

人生在世,并没有那么多得尝所愿。江澄划光了手中所有的火柴成全了一场飞蛾扑火,或许他已经得尝所愿了呢?这谁又说的准。
总之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了。

你过得很好,我也不差,再相逢道一声

――“好久不见。”

评论(1)
热度(7)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