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修复师的世界安静而诚实,双手与心的创造,流露的不只是高超技巧,还有人手的温度,心的高洁。

修复青铜器,动辄与三千年前的古人对话,做旧要退掉新品的火气,做出时间风雨的侵蚀感。卓越的工匠工作时不动如山,沉静似水,世俗的喧嚣如水面的涟漪,在日复一日的专注中平静。

永远是修旧如旧

难吗?难你也是从头干到尾,就是一个工作,干的时间长了,也不见得那么神秘。就是有一个,说白了就是自豪感。因为你承载历史。

他搓了两个半小时,身形不变,不疾不徐,旁若无人,仿佛入定,自我消融于这平静的无限重复之中。自我消融于平静的无限重复之中。那种节奏让人着迷,仿佛时间不存在,或者换了度量方式,不再以分,小时,周,月,年作分割,而获得了新的更广阔的坐标,以千年起计算,在此坐标中,个人变得渺小,但以另一种方式接近永恒!

温而厉,恭而安,大概就是这样的气质。

对于手艺人闵俊荣而言,通过格物致知,他一点点褪去年轻人面对世界的茫然,在这个物质世界找到了自己安身立命所在。

――――――――――――――――――――――――算是一个读书摘录吧,《我在故宫修文物》是我熊我哥不要脸要来的书!纪录片看完了总觉得不过瘾,写读书笔记又懒,总觉得得干点儿什么证明一下我有好好看过这本书。

其实读起来大约是一个个手艺人的大半辈子的经历。故事没有小说那样跌宕起伏,但是很耐看。

我对故宫真是迷之钟情,不知道是它的历史厚重感还是什么。

上近代史不干正事把这本书刷完了……看了下室友的《蛙》我觉得大家都半斤八两都不听课谁也别说谁了(开卷你们就这么浪?)

开始还能拿手机标签摘录看进去就把手机扔了(不是)故宫大概是离历史最近的地方了~

你都说了些什么玩意儿?

评论(10)
热度(10)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