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NOGW风格》专访 封面人物☞蓝曦臣:我不是,我没有

这是一个不符合协会根本方针的团建。会长,锅背稳。

NOGW:这次非常有幸为大家请来了青年表演艺术家——蓝曦臣老师。

蓝曦臣:您过誉了,我没有,我担不起。

NOGW:不习惯这样的称呼?

蓝曦臣:(笑着摇头)会有一种参加《欢乐喜剧人》的错觉。

NOGW:(突然严肃)我们是认真的杂志,不是搞笑的。

蓝曦臣:(疯狂点头)对对对,认真的。

NOGW:曦臣老师肉眼可见的求生欲。

蓝曦臣:我没有,(向摄影师比划)这段能删么?我重说。

(镜头左右晃了晃)

蓝曦臣:(站起身)我走了。

NOGW:(伸手去拦)剪辑师听到没有?这段删了!

(蓝老师坐回去)

NOGW:曦臣老师有没有看我们上一期节目?

蓝曦臣:当然。

NOGW:我们这个节目会在开始设定一个限定词,以后发言如果提到限定词会有惩罚。

蓝曦臣:(忍笑)打扰了?

NOGW:这是上次江老师的限定词,我看您好像特别喜欢说‘我没有’,那么就这个词可以么?

蓝曦臣:我可以拒绝么?

NOGW:不可以。

蓝曦臣:那好吧,就这个。

NOGW:其实江老师听说我们这次采访您,也托我们带了礼物给您。

蓝曦臣:(坐直身子十分好奇)不会是枸杞吧?

(工作人员递来盒子)

蓝曦臣:我觉得这个包装有点儿眼熟。

NOGW:没错,这就是上次您送给江老师的保温杯,您要不要猜猜里面装了什么?

蓝曦臣:反正不会是鸡汤。(低头拧开杯盖尝了一口)可口可乐?

NOGW:为什么不能是百事可乐?

蓝曦臣:(低头笑了)他一般不会买百事可乐,他嫌弃百事可乐太甜。其实更主要的是他不喜欢百事的包装,他觉得太丑。

NOGW:我刚才是被强塞狗粮了吧?是吧?课代表划重点了啊,江老师有颜控属性。

蓝曦臣:(划清界限)我可没这么说。

NOGW:总觉得曦臣老师和传言中的不太一样。

蓝曦臣:大众印象中的我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温文尔雅还是和蔼可亲?

NOGW:不管是怎样,反正不是这样的……嗯……

蓝曦臣:(歪头补充)皮?好像大多数人认识我都是通过屏幕。这很正常,因为我是一个演员。但是屏幕上表演出来的性格的并不是属于蓝曦臣的,而是角色本身的属性。

NOGW:这样的误解会给您带来困扰么?

蓝曦臣:困扰谈不上,只是会觉得有些遗憾。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跳出角色来认识我这个人。

NOGW:众所周知,曦臣老师是因为在《战火》中饰演周恩来一角一举成名的,可是这之后您再也没有接过革命正剧,这是因为什么?

蓝曦臣:啊,这个呀。其实我还是很想再接一部革命题材正剧的,但是我好人当多了总想尝试些不一样的。

NOGW:比如笑里藏刀的大反派?

蓝曦臣:(一脸无奈)你们不要被他洗了脑,不过——他写出来我会去演,就当是为了殉情。

NOGW:江老师说剧里不和您谈恋爱。

蓝曦臣:(突然霸总)让他想都不要想!

NOGW:老师您ooc了您知道么?

蓝曦臣:(惊讶脸)我刚才说话了么?

NOGW:(怂)没有,您没有。

蓝曦臣:是吧,我也觉得我没有。

NOGW:出现了!

蓝曦臣:什么?

NOGW:我们的限定词。

蓝曦臣:我说了么?

NOGW:说了!

蓝曦臣:好吧,想看什么?

NOGW:我看微博热评的小姐姐跪求蓝老师跳《学猫叫》。

蓝曦臣:(拿出小本子)我要开始记仇了。

NOGW:您记,跳完再报也来得及。

蓝曦臣:是我跳完就结束了么?

NOGW:是的,但是这之前还要完成粉丝问答。

蓝曦臣:问吧。

NOGW:那么,第一个问题,听说曦臣老师当年差一点就去演了《西游记》的孙悟空,请问这是真的么?

蓝曦臣:大家消息挺灵通的呀,这确实是真的。

NOGW:最后没有通过试镜?

蓝曦臣:试戏其实是通过了的,但是因为当时演了周总理,他们不敢在我脸上粘毛,就不了了之了。

NOGW:真的么?

蓝曦臣:一部分原因而已,更重要的是因为后来没有档期了。

NOGW:第二个问题,如果江老师没有那么干脆的出柜曦臣老师之后会选择公开么?

蓝曦臣:会呀,为什么不会?我其实也是很想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江澄,你们的男神,已经是我的了,只是我认为那时不是一个好时机。

NOGW:那您会选择在什么时候公开?

蓝曦臣:至少也要等到我回国。

NOGW:听说您当时很生气?

蓝曦臣:我是真的很担心他,他其实是一个很直的人,不是说他直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知世故而不世故。他不喜欢和人兜圈子,有些话想起来就说了,就算是事实那也会伤人。

NOGW:您对江老师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蓝曦臣:我是一个很理智的人,一见钟情对我来说是根本不可能。但是江澄确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你会不自觉的注意到他进而被他吸引。准确来说,我对他的感情应该是逐步积累量变达到质变的过程吧。

NOGW:所以是谁先告的白?

蓝曦臣:我先,然后被拒绝了,虽然他不承认那是告白。

NOGW:能说说当时的情况么?

蓝曦臣:我请他到家里吃饭,做了他喜欢的排骨汤。他说羡慕会做饭的人,我说他不会做也可以,我可以给他做一辈子饭。然而,他要付我工钱(双手一摊)就是这么个过程。

NOGW:破案了,上期问题:平时家里谁做饭。

蓝曦臣:(点头)没错,是我。

NOGW:第三个问题,您对魏老师是什么印象?

蓝曦臣:江澄很好的朋友。

NOGW:用三个词分别形容一下自己和江老师。

蓝曦臣:江澄的话应该是认真,锋芒毕露,和……可爱吧。我的话就是无聊,很无聊,非常无聊。

NOGW:为什么说自己无聊?

蓝曦臣:和他说的一样,我日常生活其实非常的‘老干部’,喝茶,遛弯,泡脚。按他的话说是,只差一个广场舞就能组成退休职工豪华套餐。

NOGW:没想过改变么?

蓝曦臣:大概是剧中的生活太精彩,现实生活想平淡一点。

NOGW:比如钓美人鱼?

蓝曦臣:比如维护世界和平。

NOGW:冒昧的问一句,两位老师有没有领养孩子的打算,如果有的话会选择男孩还是女孩。

蓝曦臣:目前没有,我们真的太忙了。江澄在拍季导的《魂兮归来》,还要跑别老师《造梦者》的宣传。我们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根本没有精力去照顾孩子。孩子的性别的话,如果可能我们大概会领养一个男孩子。

NOGW:为什么是男孩?

蓝曦臣:女孩子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妈妈教导,而我们根本做不到。而且我不太会和女孩子相处。

NOGW:曦臣老师看起不像呀。

蓝曦臣:是真的,我们家和我平辈中没有女孩子,女性长辈也很少。

NOGW::既然安排很满,那曦臣老师平日里是怎样放松自己的?

蓝曦臣:能睡觉当然想好好睡一觉,或者看电影和听音乐吧。

NOGW:平均每天玩多久手机?

蓝曦臣:4个小时左右吧。

NOGW:最常用的APP是?

蓝曦臣:微信。

NOGW:睡前刷的最后一个APP?

蓝曦臣:连连看。

NOGW:最喜欢的歌手?

蓝曦臣:周杰伦。

NOGW:最想要挑战的角色或者想要演的剧本?

蓝曦臣:喜剧。

NOGW:最喜欢吃的食物?

蓝曦臣:火锅。

NOGW::曦臣老师不是不能吃辣?

蓝曦臣:是呀,所以我一般吃清汤。

NOGW:学习成绩最好的一门课是?

蓝曦臣:语文。

NOGW:最满意自己哪里?

蓝曦臣:眼睛。

NOGW:口头禅是?

蓝曦臣:我没有。

NOGW:已经开始破罐破摔了么?

蓝曦臣:是的,又不需要跳两遍。

NOGW:想对五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蓝曦臣:不忘初心,好好演戏。

NOGW: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么?

蓝曦臣:(突然对着镜头笔芯)感谢一路有你。

NOGW:那么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了哦。

蓝曦臣:你可以再问一点。

NOGW:虽然很想继续,但是时间不够了,还要留时间给曦臣老师跳舞。

蓝曦臣:就不能忘记这件事么?

NOGW:请您想想江老师。

‌好了,之后就是蓝老师独舞《学猫叫》
‌而我写不来。
‌我是个垃圾,写这么短。
‌语死早

评论(24)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