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一个评论,随便说说

刚看了一个很可爱的故事,叫《修炼爱情》

推荐给大噶

便签打字,没有排版。

回去再加文章链接,着急就点我的喜欢找8

作为一个心理治疗师最擅长的事情是共情和移情。做好这些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入戏也能出戏。蓝湛最开始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旁观者,他选择共情的方式很奇怪但是很有效,至少他很快的得到了江澄的信任。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焦虑,恐惧,以及不断回忆起产生精神障碍情景的临床表现。江澄都没有产生,他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但是重要的人亡故不可能不在他的心上留下痕迹。其实我觉得最开始蓝湛和江澄有些对立,蓝湛在还没见过江澄时就已经臆断他为一个个人英雄主义失败的人,而他不太看得上这种人。江澄也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治疗,跟着蓝湛的原因不过是需要拿到他的签名好回去继续工作。因为两个人态度端正才没有爆发大的矛盾。

魏哥对于江澄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他们有太多的共同的回忆,以至于江澄会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想起他。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魏哥出现场景并不多,大致只有4次但是形象却很丰满。不管是最开始江澄在见义勇为后的偶然想起,还是提起任务时的铠甲软肋。从小细节勾勒出一个看起来有些玩世不恭但是责任感很强的人民警察。

魏无羡留给江澄的戒指有着他们最重要的回忆,也有着他用命换来的资料。他肯定知道这个东西江澄留不住,就像他和他的回忆江澄迟早要尘封在盒子里。江澄能明白魏无羡的想法,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但是他犹豫了,这是魏无羡留给他能证明他存在过的最后的东西,他不想交出去。我想如果是魏无羡会和江澄说,戒指不过是身外之物,只要他还记得他就存在。

湛澄的感情线发展也很可爱,蓝湛作为江澄的治疗师本身就需要和江澄建立密切的情感联系,两个人的同居生活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

蓝湛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从他用糖果哄小姑娘就可以看出来。他陪着江澄逐渐走出魏无羡去世的阴影,成为了江澄新的铠甲。从江澄见义勇为后要向巡警表明身份前率先迈出一步挡在他面前开始,直到江澄遇见老同学会去侧头看他,然后不甚平静的说出“他死了”这三个字。他将江澄心里那块因为魏无羡去世产生的阴影重新命名为蓝湛。

魏无羡还在,只不过江澄又有了一个想要珍惜的人。

说一些和故事内容没有关系的事情。我觉得可能是生贺一发完的限制,有很多叙述没有展开,我抓心挠肝的想让作者补全,看的还是不过瘾啊。(你?)

以及是不是所有的湛澄都有个前任叫魏无羡啊?
这大概就是湛澄和羡澄九字输入相同的原因8
三角就是三角管他金银铜铁。
(我是不是勘破了天机?)

评论(4)
热度(12)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