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某糖的新年送温暖――就没正经过的repo

某糖的第一篇文虐的我心肝脾肺肾一起疼。说起来我就想暴打他!之前答应他写长评为什么一直拖着没写?我不想重温《告白气球》,一个很直白的理由。
某糖说能完整看完《告白气球》的都是小天使,讲道理我本来是凡人的。对!被她气飞升了!
我看的时候比较晚,但是她连载还没有写完就更不要提番外了。文中并不是某人常用的双向暗恋,是单恋加上弯追直。于是,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小周不喜欢叶修,而且是直的。这很符合常理,一点也不童话(所以说我三次元已经这么虐心了为啥要找这罪受????)
当时关注糖的时候刚刚沉迷周叶,个人不管看什么文都倾向原著向(亲友安利除外)所以这个连载是原著向首先就很戳我,而且我觉得告白气球很好听,所以文也应该很好看。(这叫理由?)是很好看,相当好看,一刀直接从左胸第4,5肋间隙插进去,就问你疼不疼?
不疼,死于心碎(字面意思)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文里的叶修不是荣耀里游刃有余的大神,而且一个普通人,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这是大部分人的常态。
喜欢一个人会关注他身边的一切,会想尽一切办法靠近这个人。从此以后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与他相关。
周泽楷从来都得某糖偏爱,舍不得虐一点。所以文中的小周对叶修的感觉特别直接,用文中话就是“不太熟。”解释一下就是,叶修,前辈,荣耀高手,没了。他很温柔,一些可爱的小毛病又让他多了一些烟火气。(某糖真是……)
叶修试图拉近距离的手段很蹩脚,用尽办法住进周泽楷家,照顾他,对他好有的时候我在屏幕外都替他尴尬。他试图靠近剥离了荣耀之后的周泽楷,踏着荆棘一路趟过去,像王尔德童话里献祭的夜莺,但他是为了自己的爱情。这样做的效果虽然不太明显,但到底还是有的周泽楷会因为叶修躲他而不习惯甚至不太开心。
我以为后面就会渐入佳境,但某甜文作者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叶修告白了,他们拥抱亲吻,小周在最后一刻也没有推开他,但却在清醒以后拒绝了叶修。
所以说,暗恋是成功的哑剧说出来就是悲剧。叶修应该也不是不明白,只是情不自禁罢了。
叶修离开了周泽楷的家,带走了他所有东西,只留下那个他亲手缝制的一枪穿云的玩偶那里面有他全部的憧憬,他无数次希望周泽楷能伸手抱抱这个玩偶并且发现里面的玄机,但是……很可惜,一次都没有。这个玩偶是他给自己和周泽楷留下的最后一线希望。我一直都认为叶修是一个很决绝的人,大概他对小周总会不由自主的退让。
离开叶修的周泽楷很长时间适应不了独居生活,孙翔跟他回家照顾他时,说起了那个丑哭了的一枪穿云,周泽楷最终还是发现了玩偶的秘密。
周叶的感情线至此终于云开雾散,然后这货就完结撒花了(讲道理我追的时候以为他要完结撒纸钱,这样看来某人还是有底线的。)
不想夸她 了,生气,就这样啦! @甜糖山

评论(36)
热度(10)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