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住在我眉间心上的是你

大概是迷妹视角
就是想给天天表白,他那么好
考试前的摸鱼,异常的短……
有私设,ooc不知道有没有
――――――――――――――――――――――――

认识你之前,我以为我会一直与游戏势不两立的,毕竟它抢了我的男朋友。荣耀?蓝雨?那是什么?

在第无数次被男朋友按在沙发上陪他看比赛的时候,我妥协了。没办法,他过生日寿星最大,虽然我没想到他会把一年一次的生日愿望浪费在这种奇怪的地方。

对于一个游戏白痴来说,解说口中的战术和策略,我看的两眼一抹黑,男朋友给我耳边兴致勃勃的解释着,我就姑且装做听懂了。

那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就算再无聊的故事都会有高潮和尾声,更何况荣耀从来都是有趣的。倒杯水的功夫,决赛的团队战已经打到最后,我端着杯子站在沙发前,看到那个叫夜雨声烦的残血剑客从林中闪出挥出惊艳一剑之后,屏幕弹出Glory。我男朋友猛的从沙发上弹起来吼了一句:“夜雨声烦,剑定天下。”吓得我手一抖,水撒了一地。我也没去理,伸手按住左胸口,心跳如密集的鼓点般咚咚咚跳地极快。而你,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松开鼠标的手指还在痉挛,盯着屏幕长舒了一口气。你的队友在你盯着屏幕发呆的时候,拉下你的耳机,簇拥着将你带离比赛场地。随后身披国旗接过冠军奖杯的你,携一身荣光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开始疯狂的搜集关于你的信息,甚至提出了让男朋友带我玩荣耀。昨天他还向我抱怨说,他大概理解我当年对游戏的深恶痛绝了。
出身于黄金一代的你,甫一出道便惊艳全场。冷静而清醒的机会主义者,黑暗与诅咒掩护下的完美刺客。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就是这样的你,也曾在新秀墙上撞的头破血流。第四赛季的季后赛刚刚开始,冰雨的剑光便频频被对手阻住,机会主义还未曾发挥便被斩落马下。赛后的记者招待会,那些人抱着极大的恶意中伤你,甚至断言蓝雨就此没落。你没吭声,队长喻文州帮你抵挡了大部分的火力。父母也心疼这样的你,劝你放弃荣耀,回去好好读书。你扬着头拒绝了,你说:“荣耀不只是游戏或者职业,是信仰!”

既然是信仰,就舍不得它被辜负。从此,你更加努力,除了平时训练还给自己加训,看比赛视频也能看到深夜。甚至有一次你刚关电脑回寝室,路上遇到睡的迷迷糊糊去上厕所的郑轩,吓得人家差点把你当鬼打出去,据说当时惊醒了蓝雨整个楼的人。

场下的你与赛场上的剑圣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剑圣是理智清醒到冷血的,而你却如一轮骄阳源源不断的散发着光与热,穿过尘埃与光年温暖了我。在直播里,你穿着蓝雨的队服靠在椅子上一边放松的玩着荣耀一边和我们聊天。天南海北你什么都能聊,弹幕里有人说:“黄少你每天说这么多话,嗓子不疼么?”你也不在意,甚至还有些得意的笑着说:“没关系啊,我这里有阿轩,队长还有老叶他们送我的润喉糖,还是橙子味的呢,超好吃!”我真的特别喜欢这样天真又带了些孩子气的你!

你在联盟中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就算是微草队长这样的“宿敌”也能在打完比赛的当天约一顿火锅。叶神退役后,联盟里最先知道他的近况的,除了苏女神就数你了。看隔壁虚空队长微博里晒的职业选手群的聊天记录,每次你一出现,下面就排着队刷“黄少天你快闭嘴吧!”想来他们必然知道,你不会将这种事情放在心上。

第六赛季,蓝雨终于得到荣耀女神的眷顾,捧起冠军奖杯。比起两年前沉稳了许多的少年依旧话多的让人头疼,沉淀过的眸子明亮如初。如果说魔术师的眼中藏的是万千星辰,那么你的眼中藏的就是爱情最本真的模样。

世邀赛结束以后,国家队归国接受采访,就是那期采访让我喷了满显示屏的牛奶。

领队叶神说,这次出国我们都改变了很多,尤其是少天!然后侧头往你的方向看了一眼,你用力挥手示意叶神不要说。结果叶神装作没看见,一本正经的说到:“他戒了爱吃垃圾食品的好习惯。”你似乎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喻文州紧接着就补了一句:“并且染上了爱吃秋葵的坏习惯。”你目瞪口呆,大概是因为没想到出卖你的是你的亲队长。你嘟囔了一句粤语,我没听懂,后来看弹幕翻译才知道,你说的是:“能不能行啊,到底是不是亲队友啊?”当主持人问你为什么的时候,你有些无奈的揉了揉鼻子说到:“外国的菜太难吃了,垃圾食品又吃到吐,相比之下秋葵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果然是来自大吃货省的G省土著。我发誓寄到蓝雨俱乐部的秋葵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也很喜欢小动物,比起猫来说更中意狗。蓝雨俱乐部附近有一只中华田园犬,你看它可怜就在宿舍楼前给它搭了一个狗窝,平时你和战队的其他人负责,客场比赛和夏休期就拜托给门卫大爷。上次小卢直播的时候说你不爱他了,你只爱大黄,粉丝们还一头雾水问:“大黄是谁?”小卢说:“大黄就是我们收养的那条狗啊!”由此可见,不管以后你和谁在一起,孩子的名字坚决不能交给你来起。大黄这个名字,乡土气息也太重了点儿。

不过你对大黄是真的很用心,记得有一次大黄走丢了,差点儿给你急疯了。那阵子G市刚传出有人拐狗卖给饭店当肉狗,你生怕这条傻狗走丢了不小心让人给炖了。后来总算是找回来,你对着一条狗训了能有俩小时。郑轩举着手机录了一段手就酸了,虽然只有一小段视频,但你对着狗严肃的表情还是透过屏幕萌到了我。

越了解你越对你无法自拔,那个浅栗色头发笑起来有着可爱虎牙的少年,如黎明第一缕投射的日光,温柔而又坚定的驱散了黑暗。

荣耀的路还很长,幸而有你相伴,我们的征途从来都是星辰大海。

荣耀属于蓝雨!

评论(2)
热度(11)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