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

别爱我,没结果

看文写评,偶尔更文

咸鱼炖汤,脑洞博主

本质其实是个推荐博主

圈名江望舒『江畔何人初见月』

rio杂食

爱与和平NOGW协会电钻会员

(这年头谁还没个钻了)

对澄老师和烦宝欲罢不能

不和路辰谈恋爱的人生没有意义

【曦澄】二十四节气联文活动汇总

就是……最喜欢你们啦!

江夜雨:

当惊蛰的第一场雨润湿了地面,便是轮回。


我们也许走在时间的路上,


听着四季的齿轮转动的声音,


在每一个节气的站牌边等待着对方的到来。


——曦澄二十四节气活动文案 by 柊叶有时




一、春篇:


1.《立春·一梦南柯 》 by  @呦呦鹿鸣 


江澄说,在他的世界里,比爱情重要的东西,是责任。


细想来,我与江澄,不过是荒唐一梦。    




2.《雨水》 by  @不忘初心_五年之约 


云深不知处,蓝涣再一次闭关了。


陪同蓝涣闭关的是一根已经很旧了的抹额,和一枚银铃。


而,云深不知处的雨似乎从来没有停过……




3.《惊蛰·蛇姬》 by  @景罗天 


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蓝涣看着雕花木窗外逐渐变灰的云层,又听得渐响的雷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传来,便走到窗边,颇费了些力气阖上了被风卯足了劲儿往里得吹吱哇乱响的窗户。他插上窗杵,想了想又噔噔噔跑到储物仓库里抱出一打糊窗户的纸来,将各个房间内的窗户破损处都糊上一遍,才净了手坐下碾碎茶饼,准备不解风情地将碎末一股脑儿都丢进咕嘟沸腾的水里。


作为一只活了千年的老狐狸,蓝涣明白漫长的时光足以使妖变成一位精通各项技能的博学人士。但他现在可没有心思在四个醉鬼前表演他的多才多艺,只想知道空气里弥漫的这股千日醉的味道到底从何而来。




4.《春分·百纸尽》 by  @一纸非执 



还记得多少年前京城那春日一见,在悠悠碧色湖水上,画舫四角高高挂起的花灯忽闪着奇异温暖的光,那人手执白玉茶盏,清俊高雅,笑意盈盈,挥笔便是惊才绝艳,一见自难忘。


如今几年风霜雨霜打磨,有些陌生了的容貌,与当年相比,百般风华中更添沉稳,也更近人意。而当年缠绵悱恻的酒香与温和浅淡的茶香融在春风的滋味仍是忘不了。


他是藏了几十年几百年的浓烈的酒,他是连梦中都萦绕不忘的清洌香茗。


屠苏酿春风,杯盏涌才华。




5.《清明·芳菲尽》 by  @江夜雨 


夜凉如水。


蓝曦臣慢慢步出酒家,迎面便是一片铺天盖地的水汽。清明时节,果然有纷纷雨落,细小如针的雨丝织起一方帘幕,将那一点草长莺飞的暖意一点点包裹住撕裂开,化作微凉的冷意。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


烛火早不知道什么时候熄了,连着那盏烛火的主人,此刻也歪歪斜斜睡在桌子上。繁复严整的宗主衣饰染了些酒污散下来,只有银铃是亮的,像谁的眼,沉默注视着一切。




6.《谷雨》 by  @临风 


咳...车速超标预警!


请小天使们自行点链接看(捂脸)




二、夏篇


7.《立夏·狐说》 by  @娓娓道来 


有谁在这样的夏夜里叩响了他的屋门,带着铃铛的声音清脆作响,蓝涣走上去打开门,那抹熟悉的紫色身影,迎面便将他拥入怀中:


“我回来了,蓝曦臣。”


江澄的声音止不住的哽咽,不料却被对方一个深吻紧紧的封住。


良久,对方才放开他的唇瓣,转而一字一顿的对他说道:


“欢迎回我们的家,晚吟。”




8.《小满》 by  @柊叶有时 


这一条柏油马路是最近新轧的,走在上面能感受到热气。


路旁的几棵大树很尽职地洒下一片绿荫,两人在连成一条路的绿荫下并肩走着。


并没有过多的交谈,但又不觉得尴尬。


两人赤裸的手臂不时会碰到一起,互相传递着温度,却不会感到燥热,反而成了一种静谧的享受。这样的暧昧成了两人心中心照不宣的秘密。




9.《芒种·分手快乐》 by  @纯情🐟主播易水 



江澄沉默着没有说话,他接过蓝曦臣递给他的伞,下了车,雨似乎没有变小反而有越下越大的倾向。


“阿澄。”


蓝曦臣叫住正准备关上车门的江澄弯起了嘴角,眼睛里
仿佛有春日和煦阳光的暖意,他对他眨了眨眼,露出个微笑,做了个嘴型。


我等你。




10.《夏至·何处似樽前》 by  @平芜尽处 



“你没醉也好,那我们就来说道说道,你既吃了我们家的茶,又吃了我做的饭,你想怎么报答我?”


江澄皱眉想了想:“那下次你来云梦我做莲藕排骨汤给你吃?”


蓝曦臣一本正经的拒绝道:“我不接受晚吟除了以身相许之外的其他报答!”


蓝曦臣,你好样的!


虽然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但江澄还是想打人!请问,家暴犯禁么?




11.《小暑》 by  @顾珍 


“算了,随便你吧。”夏日特有的阳光折射在寒舍里,不是太过灼热,而是一种温暖,与那人的笑交织在一起,仿佛照射到人的心里,留下一片纯净。


“晚吟,我心悦你。”


“叮——”


他脸上笑容依旧,目光清澈如水。银铃清脆的声音回响在只有他们二人的寒室里,仿佛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回答了。




12.《大暑·朝暮》 by  @江澄的贴身丫鬟阿卿 


淡色的唇被酒水染的一片水润,细眉轻佻杏目圆睁,半点不见平日里阴鸷凌厉。


蓝曦臣想自己并未饮酒怎得竟有些醉意,他想抱抱江澄,最好再亲一亲他的唇,再进一步……




三、秋篇


13.《立秋·归梦不宜秋》 by  @月冷瑶琴 



莲舟在点缀了些许枯黄的莲叶间摇晃,舟边垂落下一条白色衣带,一半拖在水里,在水面漂浮着沾得半湿。倾翻了的桌案上,酒液沥沥淅淅的淌下来。轻柔的月光随着蓝曦臣的手抚上江澄胸前的戒鞭痕。


“晚吟。”


“可我会一直陪着你。”


“不必等我。”


烈火烹油,鲜花著锦,大厦将倾。




14.《处暑》 by  @Grimmjow.Jaggerjack 



少年警觉地瞪着蓝曦臣这个不速之客,杏目里闪着光,精神极了。真真像极了那日江澄在桥上质问蓝曦臣的表情。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荷塘?”


蓝曦臣按下心中的狂喜,用低沉却微微发颤的声音答道,


“姑苏蓝曦臣,为寻一故人。”




15.《白露》 by  @哑铃子 


他看见他们从相识到相爱,听见了漫天紫光中的悠长箫声,有时在梦里甚至能够闻见幽幽荷香,绵绵情意。


还有那枚戒指,凝结起入秋的第一颗白露,那人温柔款款,将它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不是珍珠,是白露。


于此,便为生生世世。




16.《秋分·挽月》 by  @影转画漆凉入 



冰轮皎皎,上带着些许黯淡纹理,散着迷蒙的光晕,光的冷意与秋风的冰凉糅合在一起,沾在江澄裸露的皮肤上,是让人舒服的温度。


“算你们今天运气好。”江澄哼了一声道。


“因为有你来了啊……”蓝曦臣笑,“今晚月色很美。”




17.《寒露·故梦》 by  @曦月_开学长弧 可能会诈尸 



那人也并没有魏无羡那般好酒,但每逢佳节时却也会喝上几杯。他不愿扫那人的兴,每次都会饮上一杯,不过几次下来后那人便不再让他饮酒,兴许是被他吓到了。


不过后来那人就拎来了清思,也就是他那酿得度数极低的酒。


蓝曦臣不曾想过这清思还有,毕竟酿制它的人早已不在了。


皇帝,不,准确说是先皇,江澄,是他蓝曦臣的爱人。




18.《霜降·不惧无悔》 by  @はんげ.氷 


大概在世俗的眼里,omega一个是那种柔弱的人,但江澄偏偏不是那样的,非常非常的特别。在他同时具备了坚韧和堪比alpha的骄傲,两种相斥的性格造就了这个唯一。


他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骄傲地蔑视这些蝼蚁,独立于尘世,不染世俗,独一无二的那个江澄,让人移不开眼。


反手拔出匕首,寒光微闪着幽蓝的色泽,身姿俊逸,行云流水,那股莲香也不再是情之代表,而是象征君子的莲。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大概就是在形容江澄。




四、冬篇


19.《立冬·致富经》 by  @网警14382 


好了,我们终于等到了厂主江澄。


“江厂主好,我是《致富经》记者14382。”


“嗯。”


厂主果然威武,那眉头一皱都是好看的。等等,江澄身旁的是云深学院的院长蓝涣吧。哇,先打个招呼。


“蓝院长竟然也在这里。”“我是来帮晚吟割稻子的。”




20.《小雪》 by  @笙邪


忘了从哪里听到的,在冬天的第一场雪落下牵手成功的两人便会一直走到白头。 


而这一刻,幸福降临。




21. 《大雪·暮雪白头》 by  @余清欢 


一直一直走,刚好白头。




22.《冬至》 by  @容枫 


“或许是太冷了。”他想。


寒风在吹袭他身体的时候,也冻伤了他的心。


所以记忆的碎片才会不停地向外涌。


又或许真的只是因为,他……想他了。




23.《小寒·有一个江澄》 by  @一江沐泽 


堪称云深四大牛郎的搞事组合,当晚一曲威风堂堂引爆全程,更劲爆的是云深女孩子的男朋友们:魏无羡,江澄,薛洋,瑶妹。当场告白云深女孩子的老攻们:蓝曦臣,晓星尘,聂明玦。


据说当时的校纪委老师兼党纪委书记蓝启仁,进了医院。


学校里江澄那一句:“蓝曦臣,劳资就踏马爱你❤”作为最霸气告白语录至今仍在流传。




24.《大寒·你是我年少轻狂的大梦一场》 by  @汝南第 


“他在台阶边,三九节气的风呼啸着卷过去,索菲亚大教堂的鸽子扑闪着翅膀飞下来。”


“我拍过很多张漂亮的照片,但唯独这一幕是我只能保存于记忆却无法用镜头记录的。”


“我这辈子有三件最遗憾的事情,其一有生之年家人不得团聚,其二生来桀骜难做温柔,其三……爱而不得却一往情深。”


“我曾经……爱过一个人。”


“一个……只鲜活在我的回忆里的,也深爱过我的人。”




五、《尾章·我们还会和以前一样》 by  @贪欲竹 



蓝曦臣:晚吟,阿澄,一年纵然有四季,一季六节气,我会永远爱你,对你的爱,哪怕宇宙停止了运转,天地沦陷,海枯,我都会将你视为我的珍宝,你是我的世界中心,我对你,永远都会和以前一样,直到世界末日。


江澄: 蓝曦臣,笨涣,我情商低,不会说特别浪漫的话,但是,我也很爱你,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也可以依靠别人,我也并不是一个人,我也爱你。


哪怕我们都老了,我们都会和以前一样相爱。




——曦澄二十四节气联文·END——




最后想先表白所有参与联文的太太们,所有点红心蓝手的姑娘们,所有在曦澄圈里产粮和打call的小天使们。给你们比个大大的心!


其实我一直也没想过会搞一个这样的事。


二十四节气的联文想法是望舒提的,那时候在群里看到,正好有时间,就开始将这个想法付诸实际,建群、拉人,直到最后反复敲定发文格式和节气分配,直到最后一篇尾章发在lof上。


最开始是被这个主题所感动到的。


二十四节气,迎过春风,寻入夏荫,踏上秋叶,吻过冬雪。


无需轰轰烈烈,只需细水长流。


岁月漫长,而他们一直在一起。


蓝曦臣和江晚吟。


最后谁想到我竟然写了个B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7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芜尽处 | Powered by LOFTER